close

剛剛看完勇闖天崖
忽然好想去大陸

其實之前早就看過這個節目
不過今天看了真的讓我很想去長城和長江三峽
還有桂林

以前國高中時的地理課本都有講到
等三峽大壩完成後
就不可能再看到以前的樣子
那時候就很想快點到三峽看一看
想想
很多以前課本中描述的景象
隨著時光流逝  
生活型態的改變
或許早就已經不存在了
真令人不勝唏噓

還記得高中時
有位同學曾去了西藏
看到他在照片中
置身於課本中出現的青康藏高原景色
還有一大群動物之中
當下只有"好酷"兩個字可以形容
也很想有一天可以親身感受那感覺
不過我老爸一直不想要我們去大陸旅遊
大概是新聞的負面新聞那麼多
有一堆不好的事情要顧慮
感覺就沒有旅遊的氣氛了

然而事實上
自從開始工作後
我還滿常想起之前出國時
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感覺
不屬於那個地方
卻又不感到孤獨
反而在冷眼看周圍的陌生國度
很難切實地描訴我的心境
只覺得那感受很深
為什麼會一直想到那些呢?
我自己思考的結論是
我一直覺得時間不夠
只有一個人置身他鄉的時候
我才能好好觀察身邊的事情
時間能流得好嫚

工作後
留給自己的時間很少
心裡想做的事情總沒時間做完
好像連要花一個晚上好好看一本書都沒辦法
要不然惦記著明天又要7點15分起床
再不然就想到明天週末我要拖地
想完成的事情太多 
讓我覺得每次都是在追著時間跑
所以現在週末我如果沒特別的事情都不會出門
我終於發現我是個很需要花時間跟自己相處的人
或許在只有書和CD的環境下
我才能真正感到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